這裡    飛行的高度永遠高人一截

空氣越稀薄     夢想燃燒的更熱烈    -------給風箏的主人  花蓮某大學學生



攪和了一晚的輾轉難眠

總算敖到天亮    全身都是小蟲咬的紅腫

一出門發現    媽呀

紗窗上全是昆蟲....



經歷昨晚沒有晚餐以及燥熱

一早的胃口算不錯了   一盆的稀飯全部幹光

老闆娘一直致歉說她們山上餐飲的部分還沒搞定

所以變的晚餐部分只有泡麵以及昂貴的外賣可吃

看在老闆娘很誠心的想做好這家民宿

也就當做減肥減肥囉~


                                   總是走透透的大背包+今年新加入的像機包--無敵

離開了寶來    就正式開始向南橫挑戰了

資料上寫著  南部橫貫公路,總長170公里,每次遇到大風大雨必定會有路線坍方或是崩落...

南橫啞口】間隔了高雄和台東的分水嶺,因為地形關係,往往鋒面會在此處逗留造成所謂雲瀑的景象

南橫一路是真的霧氣超濃

沿途經過一個叫做 塔羅流溪的地方稍做休息

原住民花了3年的時間保護這條溪

終於讓一些高山鯝魚重見天日...





慢慢的進入了危險的深山裡    兩邊的景色又開始熟悉了起來

濃霧   山壁   崩塌    雲海...

雖然今天的行程只有70公里左右

但是溼冷的天氣依舊侵蝕我薄弱的外衣

不停發抖也不敢停下來

寶來→桃源鄉
→梅山口→天池→大關山隧道→啞口山莊



誇張的景象還是讓我遇到了   崩塌的山壁和塌陷的道路

面對著眼前的慘狀   對面迎面而來也是一位重裝的機車騎士

我們兩個苦笑了一下    誰都不想冒險試看看這攤水有多深呀~~

幾分鐘後   他加足了油門

奮力的穿過水池   很驕傲的跟我比了OK

哈哈哈我也很佩服的跟他道了謝~

彼此繼續彼此的旅行....



記的沒錯的話,這是天池附近一個景點  檜谷

媽呀~神木多到長到路邊來了耶...

可以想見以前這裡的神木到底有多多...

其實想想~下次應該挑個春天來的....

這樣的天氣沿路真的看不到很多的風景

事後在網路上搜尋這些景點     幾乎都是藍天白雲的風光明媚

好像把南橫的朝氣可以找了回來

否則這樣下去越騎越陰森    怪可怕一把的....



總算來到目的地了

而我的身體真的快要受不了這樣的寒冷

趕緊道路旁的發財車買了超級貴關東煮   和難吃的大腸包小腸

身體才慢慢的回溫起來....

再涼亭休息的同時遇到了兩位大學生   看看他們的裝備想必也是環島來著的

聊了一下才發現他們帶了個超屌的東西       媽呀...風箏耶







他們一直嚷著    這是全台灣最屌的風箏

沒有人飛的比他高了....

那時我在旁邊真的快笑死...真的虧他們想的出來

跑了這麼遠   就為了放風箏  ...屌!!

很單純的一個夢想   
全台灣最屌的風箏

我想不用很八股的說被他們感動...那的確太煽情了

但是    卻可以想到自己還有多少單純的夢想還沒做...還能做...

也許   我已經在做了    每年的環島旅行...

夢想不用多   一個就夠我懷念很久了...

或許單人旅行寂寞了點   

旦   旅行終究不是旅程     旅行一種慵懶的忙碌

意味著   忙著處理突發狀況   忙著捕捉剛錯過的美景   可以很從容不迫的手忙腳亂  

所以還會在一單數還是雙數嗎???      

哈哈哈天曉得    睡醒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z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