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   是阿仰      天才型的猛男主廚





他   是博雨       視陽光為怪物的搞笑帥哥





他    是冠羽       幫自己和別人的生活裝滿熱情的生活園丁


很好 ~ 大家都出場了

說好這天早上    可以享用非常非常非常美味的早餐

早早的起來梳洗下樓

冠羽正在吧台準備著我的早餐...

我們延續著昨晚我回來ˇ的話題    那就是...

原來   在我出發前    其實我原本是要找個安靜的住宿

特意留下環島旅行的最後三天    讓自己的腦袋在花蓮的空氣中沉澱

一開始找到了  自己家   這家 B & B 

後來找著找著找到了法采 

因此    出發前的兩個禮拜就不斷的在這些網站中不斷的徘徊

越覺得這裡有更多我想認識的花蓮

因此就定了法采

而因此     冠羽也因此也連到我的無名來

所以他在昨天晚上在我回到法采的時候    我們聊到了彼此的無名

難怪他覺得我眼熟      哈哈哈哈~好顯照片沒有失真的很厲害

我們從旅遊  聊到了拍照   再聊回旅遊  

從此   發現彼此都對花蓮這裡有很多想法

以及很多一些     生活中的興趣

只能說  會不會我們出生的時候護士有抱錯誰的兄弟姊妹阿~~

早晨    眼前那盤滿滿新鮮翠綠的蔬果    聊著最愛的旅行與花蓮

這一天   很有元氣  !  !

先從眼前的這盤新鮮早餐開始說起.....





新鮮的水果   都來自有機的栽培,就是為了吃起來沒有負擔

慢慢的吃    慢慢的品味新鮮

水果的香甜   滿溢著口腔....

扎實的三明治夾著為翠的小黃瓜和煎的有點香酥的培根

一口咬下  (要~很大口喔!!~)  保證讓你股著滿嘴的食物還帶著笑意

神了吧~

更神的是....那兩塊籮菠糕

我一直沒有問冠羽     很怕是商業機密~哈哈

怎麼~怎麼
~他可以弄得這麼不油    外表又這麼酥  裡面又這麼嫩

邊吃    邊聊著這麼多次來花蓮的感覺

以及住過幾家的民宿分享       才知道

眼前的冠羽是這麼的有理想報復的好青年阿~~哈哈哈真的

慢城花蓮的起源可以參靠以下的網址喔~

慢城花蓮

簡單的說     花蓮   這個屬於後山的快樂淨土

大概是唯一能讓人緩慢的生活的一個城市

這裡的空氣會黏人     粘著你慢了腳步



慢慢的呼吸  

呼吸著     早晨帶有清新花香的抖擻

呼吸著    下午帶有鹹鹹海風的哈欠

呼吸著     夜晚帶有炒菜香的慵懶



眼看著  我們從早餐聊到已經十點多了  

卻還是聊不完    相約晚上回來繼續聊囉~

而博雨聽到我今天的行程    整個不可思議

沒錯   喝著啤酒   在七星潭繼續曬太陽   睡午覺....

在路面倒影很清晰的艷陽下   我又出發了七星潭




今天七星潭的上空厚實了些    陽光多了些嬌羞的表情

多了些涼風    也更快入了眠



浪頭依舊規律的拍打    細數著好眠指數

被幾滴與低低醒了好夣   發現微涼的天空越來越低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往鳳林出發了

鳳林   大概距離花蓮市有一個小時的車程

以前來的時候總是經過她直接往光復糖廠  或是林田山

在一次偶然機會   認識了手工花生的鍾媽媽

在一個網站裡發現有人推薦這個很平常的小點心

是由一個媽媽親手撥親手炒出來的好滋味

因此    循著地址找到了鍾媽媽的家

那是一個很平常很平常的家庭式店面

要說店面嗎~也說不上來

總之我記得第一次進去的確有鼓起勇氣走進去~哈哈哈哈因為很像去人家家裡的感覺

那一次我買了好多花生回家也在鍾媽媽那邊聊了兩三個小時



很喜歡鍾媽媽她的包裝   都是她親手縫製的

這一次    她很興奮的一直拉著我跟我介紹他的新興趣    染布





呵呵呵~那天去   鍾媽媽的好幾個好友也在那裡

這樣的情況我已經習慣了   她們家總是有絡繹不絕的好朋友進來聊天

甚至   還會有好吃的家庭美食喔

上一次   我吃了南瓜飯

這一次   是正宗鳳林大西瓜喔




鳳林大西瓜   肉直沙沙的很甜

我們六個人吃了好久才吃完一半   沒想到我要走的時候  鍾媽媽說 : 你再多吃一點拉~我冰箱冰不下那麼大

哈哈哈哈~那天我騎回花蓮整個肚子有夠撑

這幾個阿姨有的是這裡的老師   她們利用閒暇的時候大家去上了染布的課程

沒想到大家越上越有興趣    甚至還自己找很多其他的植物來染

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一堆植物和食物都可以當做染劑ㄝ~

洋蔥染出來是很優雅的鵝黃色   搭配不同的媒染劑

會有深淺不一的顏色跑出來...真的越聽越有興趣



但天也越來越黑了~ 依依不捨的告別了這些可愛的阿姨

伴著  兩邊昏黃的縱谷風景     一路滑回了市區

從昏黃一直騎到路燈一盞一盞的點起

賣晚餐的餐車   也亮了招牌

每次從鍾媽媽那邊回來   總覺得都滿滿的

不知他給了我自己做的剝皮辣椒    也和一群媽媽們聊很多很多

她們很像小孩子    總是會很興奮的搶著說著自己的新發現

很可愛~~





晚上   冠羽泡了杯  滇紅 (咦~沒記錯吧~哈哈...我記得什麼紅)

還有阿仰的手工起士蛋糕(咦~香蕉的還是藍莓~天阿真的老了...不過再讓我吃一口我一定分的出來~)

我們開始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

冠羽很精準的用沙漏計算了紅茶的時間

我很喜歡這個感覺   時間不再是冷冰冰的數字

而是在多和少的轉換之間達成    美味的口感

也學到好的紅茶   會在茶水邊緣產生很漂亮的顏色

配上一口濃郁的蛋糕    捨不得化開

只好一口又一口    哈哈哈哈阿

從紅茶聊到了這家民宿的起源

詳細情況   大家可以多到花蓮找冠羽聊聊囉

大致上他們是這間房子的第四代屋主

曾經   這裡是花蓮市的地標   是由一個民意代表所蓋成

象徵了當時花蓮最繁華的時代    房子的歷史老歸老

細膩的作工  還是存留在房子的每個角落

細心的冠羽他們    耐心的整理以及賦予更新的生命

南法的風采  就在法采的身上慢慢的灌溉成長

我們又聊到對花蓮的感情

說實在   自從大學畢業後  來花蓮旅行似乎成了我的一個習慣

一剛開始還得拿著地圖   東找西找還迷路

一直到這麼多趟旅行累積不同的心情

開心的時候來花蓮散步     不開心的時候躲在花蓮的海邊

希望能隨著陽光潮汐  蒸發掉一些什麼

花蓮車站前的陽光   是記憶中放鬆的符號

海邊鹹鹹的空氣  
是記憶中悠閒的味道



而  靜靜的聽著冠羽他們一群為花蓮建構的一個理想花園

慢城花蓮所做的一切活動   盡自己的能力

在這片土地灑著很多很多的種子   也許有的種子長很慢

也許很多種子因此失去音訊     但是總或有幾顆種子慢慢的茁壯

飄散更多的種子出去  

漸漸的   我們兩個聊到兩個眼皮都很重了   卻都還不罷休

因為每聊一個話題    發現我們又多了好多共同的興趣

這樣下去大概會到天亮吧    哈哈哈

眼看著明天是最後一天   在凌晨三點的燈光下

道了聲晚安   背著滿滿的行囊上樓   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z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