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塵三俠 

劇情大綱:

陳大文(梁朝偉飾)與程仁(梁家輝飾)、表哥毛周朱(鄭丹瑞飾)合租在一間小公寓程仁帶著陳大文去夜總會狂歡,結識了夜總會公關Cat(柏安妮飾),陳大文和Cat的感情一發不可收拾,和相識多年的女友Joyce(劉錦玲飾)婚期將近,實在天人交戰。而花花公子的程仁,堅信有性無愛,每晚春宵都尋求不同獵物,如果找不到獵物,就會回頭尋找惠芳(袁詠儀飾)解決需求。而表哥毛周朱在尋找感情是鏡陰錯陽差找到失婚同志Michelle(周文健飾),最後竟然讓他如願遇到心中所愛的周慧敏。

 

這部電影講的是那時候現代男女的愛情觀,因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彼此有了化學作用,重點是這部片有了兩個世代的尤物,柏安妮以及那時很稚嫩的朱茵,可惜柏安妮在最紅的時候就息影,待在娛樂圈只有8年光影,褪下光環現在是明德兒童啟育中心職業治療師,女神都超有愛的!!!!

電影的主題曲,交代三個男人的感情觀非常不同,朝偉雖然看似專情,卻是想花卻不敢花,家輝外表天天都花,但是無法花的時候卻有鍾情於同一個炮友,而鄭丹瑞是個死硬派,貞操觀念非常強,但是最後得到夢中情人的確是他,沒得到感情的很悶,得到感情的,卻是更悶..............的啊,這真的只有男人才會看得懂。

 

JA JUMBO

家輝:我叫大情人 沙沙滾
專媾婦人 到處訓
晚晚換情人 床頭燈
擬照唔同人理過隱
係我至最抵得唸
鬼妹賓記南韓亞太各國統統有我份
係我至最快甩身
蘇州一過任佢再靚最後始終於於無下文
JA JUMBO (x5)
晚晚都去蒲 生理上能力咁好
你話無用武點o岩數
JA JUMBO (x5)

朝偉:我叫大頭文 無紋身
三更半夜成日腳奀奀
最愛兩頭騰 床頭枕
NGUN親塊面成日有個印
若你見到史匹堡
通知聲妐嗃聽朝一早起身即刻好剃鬚
若你去到布吉島
島主梗會話佢有個細路心口好早有毛
JA JUMBO (x5)
細佬咪嘈 聽我話無謂太HIGH
也係無謂太LOW
咪話唔係要黐膠布
JA JUMBO (x5)

丹瑞:我叫毛周朱 FAIR殊殊
煮煮晚飯人像細細雨
晚晚無人o黎 食自己
慳番晚飯錢廿八個四
就算只得我一個
總要一個自我對鏡對正我個影唱歌
就算只得我一個
總可幫襯樓下某個雅座坐坐唸唸我外婆
JA JUMBO (x5)
無o左我外婆 總無話煩悶至少
世上還剩我呢一個

 

 

導演:陳可辛、李志毅
編劇:李志毅、阮世生、陳慶嘉
監製:陳嘉上、鍾珍
公映日期:一九九三年二月廿六日
出品公司:電影人製作有限公司
票房紀錄:港幣一千八百七十九萬三千九百六十九元
演 員:梁朝偉(飾陳大文)、梁家輝(飾程仁)、鄭丹瑞(飾毛周朱)、柏安妮(飾Cat)、袁詠儀(飾子夜場-惠芳)、朱茵(飾珠珠)、劉錦玲(飾 Joyce)、周慧敏(飾Francis)、周文健(飾Michelle)、黃渭琪(飾程仁女友甲)、楊莎莉(飾程仁女友乙)、張燕姬(飾程仁女友丙-日 本妹)、劉超凡(飾片場製片)、簡惠欣(飾新娘)、陳少雄(飾新娘)、梁美儀(飾伴娘)、施曉龍(飾伴郎)、黎美玲(飾銀行女職員)、張旭燊(飾夜總會 客)、郭思穎(飾裁縫)、羅瑋菱(飾相睇女甲)、Vi Vi (飾相睇女乙)、鄭慧潔(飾相睇女丙)、Leo (飾街頭畫家)、鄒德明(飾徵友社職員)、陳德森(飾Table for Six男客甲)、蔡宇翔(飾Table for Six男客乙)、宣萱(飾Table for Six女客)、Mathew Link (飾法國餐廳部長)、葉廣儉(飾神父Lonely guy)、梁啟智(飾Joyce父)

資料來源:波叔講古、辜狗大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z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