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的陽光   有一種穿透性

可以看穿你的心思   猶豫以及在乎

所以留在山上的笑容    自然而然的很溫暖    不用防曬


那時拖著快要失溫的身體     很狼狽的進入民宿

眼前冒煙的那壺草莓茶    讓充滿日式風味的大廳多了些餘味

即便剛洗完熱水澡的雙手   仍顫抖的端起來啜飲一小口

照片中間笑的很燦爛的女生就是老闆娘

旁邊笑的很靦腆的是她的老公

一內一外的個性是我第一次見到她們兩個的印象

老婆很開心的手舞足蹈聊天著     而老公

安靜的在旁邊幫忙做菜   打掃    添茶

而   老闆娘患有血癌

當她說出來真的讓我不禁嚇到      眼前這位生龍活虎的女生

竟然醫生曾經
發出病危通知

所有人生的體驗正要上手    正準備邁入新生活的兩個人

不得不停下了腳步   看看自己的夢想是不是追的太急了

身上背負的債務是不是太過沉重

病危通知就像小學畢業前幾天的心情

發現好多和好朋友的計
畫還沒做完

發現好多老師還沒有整

發現右前方討厭的胖子
突然有些話想跟他說

真的發現有些人準備走入了回憶   也包含自己也走入了別人的回憶

老闆娘說:我老公這麼努力幫我活著,我怎麼可以不給他一點獎勵?!

因緣際會下,她老公從朋友那裡接下了這間民宿的所有業務

開始研究生機飲食的調配     為了讓他的老婆

在他親手打造的天堂   開心的一起生活

那天是颱風來的第二天   外面風大雨大

我中午在她們的餐廳一起吃飯     聽的入神

 

蘿蔔   青菜   荷包蛋    地瓜    青椒

五種顏色象徵均衡的調配    這頓飯我也吃的很安靜

要離開的那一天     雲層散了一些    露出了些陽光...

---------------------------------------------------------------------------------------------------------------------------------

 08'  雲  蘆 

今年   同樣的大雨   同樣的狼狽

一路上還想著去年聊的很開心的情形

一直到 Check in的時候   找不到那熟悉的身影和笑容

才問了那位很和善的伯伯

我問說:請問你們是換了老闆嗎??  去年我來的時候是一對夫妻經營的!

伯伯說:喔喔~你講的那是我外甥女,和她老公...

我疑惑的問:那~她們現在呢??

伯伯說:去年七月開始,民宿的客人多了很多,她又累倒了,癌症復發現在兩個人回到台北治療,唉~不知道這一次能不能撐過~

眼前   依舊是那壺冒煙的草莓茶

在整個大廳盤旋著  飄進了回憶

 

------------------------------------------------------------------------------------------------------------------------------------------------------------------------------------------------------

 台 十四 甲 

氣氛在她們那兩個可愛的菲傭進來後加溫了些

她們還記得我    當然

也偷偷幫我多加了好多菜   哈哈哈

看看外頭早上的山頭雲少了點     趁天晴趕緊回頭看看昨天即使而過的台14甲

 

 

哪裡知道    依舊是那鬼天氣

十度不到的低溫下著雨    而我就成了那樣的鬼樣子



短褲  拖鞋   大雨衣  最慘的是還短袖

路旁很多那種全家出遊的休旅車 

不時還搖下車窗: 少年仔,ㄟ冷侯~

阿哩勒   阿婆你出來就災拉


  










                                               台十四甲 







-----------------------------------------------------------------------------------------------------------------------------
-----------------------------

 小瑞士花園+青青草原 

回頭往清境最熱鬧的地方前進

其實清境很小  最熱鬧的地方就是那條馬路以及延伸出去

許多很有特色的民宿和美食

有個地方可以推薦  博望新村

博望新村位在清境的最頂端,海拔2,044公尺,人口很少大約只有百餘人,約三十戶的博望新村大部分是從滇緬邊境撤台的榮民,以及雲難少數民族和萁眷屬,有些和這裡結為連理的泰雅族及平地人,多元化的歷史背景讓這個社區擁有更獨特的景色,村民在原有的活動中心改建成松崗滇緬文史資料館,而這裡的擺夷文化也是可以好好來體驗,精湛的手藝以及帶有酸辣的美食口味,相信可以讓我們很快融入這山中最特別的一塊淨地...

旦我沒進去   山上的景色總是在三點以前暫時落幕

這大概就是民宿老闆和我說的   節雨





清境  一般我們所說的清境

其實是指退輔會管轄的 [清境農場]

真正的清境不只如此  正確來說應該包含了國有林班地  原住民保留地  和一些私有地

大致上粗略的分法可以是以省到台十四甲為基準   南至力行產業道路入口  北至博望新村

青青草原位在農場的下方   也是最多人去的地方

這次去發現其實規劃的還算不錯    整個景觀遼闊

動線也很清楚  

 
 


這裡的羊  很不怕人

常常看到小朋友發了瘋似的追著羊跑

躺在草皮上   會有不經意的一張嘴湊了過來

看著頭上的那片烏雲像是緊急集合一樣

知道大概是怎麼一回事了   ...

         









                                             青青草原
 





















                                             小瑞士花園
 









------------------------------------------------------------------------------------------------------------------------------------------------------------------------------------------------------

 高 跟 鞋 部 落 

這一次再一次回到清境

發現了一個不同   晚上的螢火蟲開始成為另一個焦點

雲蘆的另外一個老闆   伯伯的外甥晚上帶著所有房客

由兩隻大狗帶領著往山裡的小路前進

準備讓眼睛來場視覺大戰

螢火蟲的棲息都是依靠著水源    隨著人類破壞的增加

火金姑的環境也更加的減少   好在慢慢的火金姑多了商業價值

也才得以在人類刻意的保護下    找回過去的自由飛翔



這是另外一個大發現

在清境山凹裡有個部落    對外聯絡的交痛不便

這個小部落我忘了名字  但是那天在一個轉彎處

民宿老闆要我們一定要好好看著這個景象  

原來當她整個部落都開燈的時候

就像一個高跟鞋的形狀    紅色的燈是她們的教堂

真的很神奇吧

晚上    一路和伯伯的外甥邊走邊聊

她們還是擔心過度開發的問題   似乎

這是很多人的夢饜   卻也是短期無解的難題

只有靠著每個人尊重大自然的心去釋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z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